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春節將至,嚴禁攜帶或郵寄臘腸、臘肉、火腿及各類豬肉製品回國】… 更多 今天早上我以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身分,到中華郵政視察郵包100%檢查的執行情形。自從去年8月非洲豬瘟在中國爆發首例以來,亞洲淪陷為疫區的國家已經增加到10個,境外風險大增;而根據我們實際執行防疫的經驗,除了旅客從國外帶肉回來,最大宗的違規態樣就是郵寄包裹,特別是在年節期間,違規件數都會大幅增加。以今年9月中秋為例,我們查獲了149件違規郵包,數量是平常時候的8倍,顯示郵包控管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春節年假即將到來,許多旅客都會習慣攜帶或郵寄應景的臘腸、臘肉、火腿等豬肉產品回國,但這些只有經過醃漬沒有經過高溫加熱的肉品,傳播疫情的風險是最高的,所以我要提早呼籲國人,絕對嚴禁臘腸、臘肉、火腿及其他豬肉製品以任何方式帶到國內來,我們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就已經按照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及蘇貞昌院長的指示,超前部署,所有的境外郵包都以X光機進行100%的檢查,一旦發現違規必定重罰,產品一律退運或銷毀,請國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上週12/3立法院也已經正式三讀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正草案,要求電商業者必須配合防疫宣導,保存販賣及購買違規檢疫物者的個人資料,並要配合防疫機關的要求下架違規販賣的網頁。目前非洲豬瘟國際疫情還是非常嚴峻,有賴國人各行各業同時提高警覺,才能確保臺灣繼續維持0疫情的亞洲淨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