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8月份警光新亮點
警政署後勤組警務正楊宗達,警專25期、警大77期畢業。
當初去唸警校,宗達跟大多數的同學一樣放棄了自在的大學生活,還因此跟爸媽冷戰了一段時間,但後來卻覺得慶幸,因為除了給家人省去了許多經濟上負擔,也因此在警察的繁碌的工作中,獲得了到很多不同的社會經驗及人生的體認。… 更多
從警至今已十一年有餘,自警校畢業後,從第一線警員做起,接著業務巡官、派出所副主管、主管等,基層的工作幾乎算是都走了一遭,才能深刻體會到每個階段所需具備的能力及背負的壓力、責任都不相同,那時候遇到緊急又不懂的事情,常在三更半夜打電話把同學挖起來請益,所幸同學修養都很好,沒有起床氣,最後都能夠順利地把事情解決,回想起來運氣真的很好,都有願意幫忙的同學、同事以及樂意提供指導的長官,才能常常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有驚無險,這才回想起,在警校的時候,有老師說過,警察是個「全能」工作,那時無法深刻體會,現在倒是一一驗證了,警察勤務條例規定也才六種勤務方式,卻可以衍生出千百種的情境,稀奇古怪的事也是屢見不鮮,發生的案件並非都有前例可循。察業務就更不用說了,想起來在派出所的歲月,雖然非常辛苦但是卻又很刺激,再次回想起來其實帶點懷念。
至於警察工作讓宗達有不一樣的人生體悟,是因為警察工作的屬性,經常需要接觸到民眾,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其他不同領域的友人,常常在跟這些人聊天過程中,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新鮮事,也才明白各個行業都有各自的難處和苦衷,其中特別深刻,是在台中工作時認識的一位記者,因為工作需要,多有幾次接觸,而說到為何特別有印象,雖然年紀相近,但他對於未來很有規劃及目標,不只是空口白話,除了認真地充實自己,而且努力思考要怎樣把新聞工作做好,冀望將來在新聞圈發光發熱,最後一次的相遇,是他熱心地告訴我,下次來訪要帶台南的名產來跟我分享,而等不到那份名產,再聽到是他因忙於新聞奔波,最後身體無法負荷,在自己租屋處過世的噩耗。這些年,偶有聽聞學長、同學勤務中逝世的事,聽到當下都會非常震驚、難受,不管是為了打擊犯罪而衝鋒陷陣、或者是因為日夜輪班身體無法負荷,但這些努力在未這個社會付出的人們,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他們的。
對於接下來的警察生涯,遙望還有二、三十年的路程要走,被問到未來要的規劃,宗達笑著說,維持運動,把身體顧好最重要!當然也很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鼓勵,還有身邊那些很好的同學和同事,彼此互相請益、幫忙,所以不會覺得自己是在孤軍奮戰,未來也還有很多未完成的目標想去達成,所以必須不斷提醒自己,不應該在需要努力的時期,選擇安逸、或者放棄,也期許能夠持續幫自己充電,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