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秀寶, 鹿港鎮。 15,089 個讚 · 1,803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真心為您拼! 產業振興X秀寶用心 發展創新X秀寶打拼 照顧用心X長幼放心 文創齊心X小鎮翻新 交通革新X出入安心
貼文
【2020.03.30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 更多
秀寳今日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副司長曹翠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秀寶首先提到,針對新聞報導4月8日中國武漢即將解封,外界仍舊質疑大陸是否真控制住疫情,秀寳強調,防疫是總體作戰,「情資研判組」所提供給疫情指揮中心的訊息都必須確認再三。因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感」,是透過事件的累積,在心中形成印象與感受,唯有建立信任感,人民才能和政府合作,共同防疫。 秀寳接著就校園防災教育推動部分指出,國人在面對這次新冠肺炎的表現比SARS的時候還恐慌,原因除了對病毒的不了解和尚未研發有效藥物外,還有可能因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使許多人透過臉書、Line等網路社群接收或轉傳各種有關疫情的訊息,包括假新聞。對此教育部除了加強宣導戴口罩、勤洗手等衛生習慣外,更應結合「媒體素養教育」,特別是辨別假新聞。 秀寳最後表示,在校園防疫上,雖學生個人隱私有必要被重視,但一些資訊仍需公開透明,如上週有一名政大從歐洲返台的交換生確診,學校隔一天才發布消息,和疫情指揮中心的發布時間有落差,可能因此成為校園防疫的破口。秀寳建議教育部應敦促學校與指揮中心的訊息趨近同步,讓師生職員做好自我防護並減少不必要的恐慌。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