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不放過任何線索
#鍥而不捨是本案破案的關鍵
#NEVER #GIVE #UP
如果你是隊長,接獲在海岸邊發現一具 #無名屍,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初步勘驗屍體浮腫,死亡約4日,脖子有鐵絲纏繞,雙手遭童軍繩綑綁,#明顯為他殺,且海岸邊無設置監視器,你會如何確認死者身分並追查犯嫌?? 這件案子當時是由我們 #偵三隊隊長黃聖嘉… 更多 組成專案小組主辦,光確認無名屍身分就勞心勞力。死者沒有任何證件,只能從死者身上找線索,而關鍵線索在於死者的假牙。沒錯!就是 #假牙!!從假牙能找到製作的齒模師,再從齒模師的資料確認死者身分。但如何找到齒模師!!??答案是 #一間一間的問。從案件發現地的花蓮開始,一直問到新北市、台北市,努力了3個月終於問到了( #多麼辛苦的偵辦過程!!)。死者確認是住在台北市北投的55歲婦人。
追查犯嫌的過程也是非常辛苦。專案小組從被害人的親友開始過濾清查,發現死者女兒蔡嫌是詐欺通緝犯,目前藏匿中,憑著辦案經驗累積而成的直覺,認為蔡嫌涉嫌重大,進一步追查果然發現蔡嫌及其男友曾嫌在案發前購買童軍繩、電擊棒及鐵絲。逮捕藏匿中的蔡嫌及其男友曾嫌也是費了一大功夫。專案小組偵辦過程發現蔡嫌、曾嫌喜歡泡網咖,就再一次的,#一間一間的問 ( #OMG!!!)。鍥而不捨下,果然在一間網咖問到了他們的行蹤,接下來是漫長的埋伏( #真的是沒有毅力就無法破案),埋伏幾天後順利逮捕到蔡嫌及曾嫌,更在二人行李中找到死者的相關證件。蔡等2嫌移辦後聲押獲准,在羈押中坦承弒母,全案水落石出。
對於這件案子的偵破,黃隊長表示,#人在做天在看總有一天抓到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