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回家的路,由你決定】 阿娣(化名)在2012年來臺灣工作,認識泰國籍阿朗(阿朗)後,因為想與他共同生活,阿締做了離開雇主的決定,當然也成了5萬多名失聯移工之一。 兩人同居後,產下一女一男,阿娣每每談及兩人未來結婚之事,阿朗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再進一步追問之下才得知,他在臺灣已有家庭,兩人根本沒有未來可言。平日,阿娣為了照顧孩子只能待在家裡,僅能靠阿朗不定期給的少許生活費過日子。… 更多 「我一個人帶小孩很辛苦,想要給孩子更好的家庭環境!」
「我想讓孩子接受教育!」 這些心聲,一次一次浮現在心頭;每每孩子生病時,一個人照顧起來,很辛苦。礙於自己的是失聯移工的身分,很多時候不敢在外尋找協助,更不用說給孩子們一個完整和更好的未來。 為人母的,都是愛子心切,總是想著孩子晚上被子蓋不蓋得夠、午餐吃不吃得飽、未來的教育與發展,阿締下定決心要帶小孩回印尼。 剛好,阿娣看到移民署推動擴大自行到案的訊息,在移民署專勤隊人員的協助下,完成小朋友的出生證明與旅行文件,終於開心的帶著小朋友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多少會遇到異鄉的外來人口,幫他們找到回家的路吧!
#移民署 #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逾期 #停留 #居留 #回家 #免收容 #防制人口販運(廣告)
圖片
留言
  • 寇新棠
    效法民主黨嗎把非法移民都留下變成合法的就賺到選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