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
#共教中心
#學術研討會
#國防戰略 共教中心學術研討會 … 更多 軍事共同教學中心於日前舉辦108年7月份學術研討會,由鄭松輝、侯信田教官分就「國軍政戰戰場情報準備發展探究」及「『帶路倡議』之『設施聯通』與軍事戰略探析」發表專題論文,該中心全體教官參加,同時邀請程富陽老師等3位學者與談,分就情報準備要項、政戰戰力及當前國防戰略之關聯性提出見解,並建議從國際社會現勢、當前中共戰略目標及我軍克制之道充實內涵,期勉教官聚焦論文主題,爭取學術期刊刊稿機會。
鄭教官表示,非常感謝賴世上老師的指導,未來將再評估戰場整體情報準備分工,明確律定政戰整備要項,避免與其他業參任務重疊;而侯教官對陳東波老師的具體建議表達感謝,將重新梳理中共帶路倡議的戰略意涵,透過系統與類別區分,彙整出能力與威脅,並嘗試對因應之道提出建議。此次學術研討會過程順利圓滿,與會教官獲益良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