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百年大稻埕 綻放自由的芬芳 週五炎熱的台北午後,開完一個接著一個的會議後,衝到日治時期台北最繁華的大稻埕。
看到重新活化的歷史建築OrigInn Space,哇!心情來不及轉換,好像掉到另一個時空。不禁讚嘆,好美!這是板橋林家所建「六館街尾洋式店屋」其中之一,歐洲巴洛克風格的外觀,是當時華麗、進步的象徵。
如今兼具旅館與咖啡店的身分,讓旅客能細細品嚐大稻埕的歷史之美。
.… 更多
8/18之前,這兒更轉型成期間限定的品牌快閃店。我在這典雅的老房子裡,和余宛如委員一起聽Peter Yen說他的創業故事。
Peter是留美電機資訊碩士,在矽谷工作七年。
當時,幾個台灣年輕人聚在一起總說美國多好、台灣多不好;他想一想覺得這樣不行,他一定要回台灣,用自己的一份力氣讓台灣變好。 於是他創立Pinkoi,提供台灣在地設計師一處發揮的空間,透過網站,讓台灣在地的文創品牌,以在地全球化的戰略,前進日本、泰國、中港澳等國際市場,連結台灣與世界。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蘇貞昌院長,我們對文化創意產業相當重視,設立「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並在文化部預算之外,額外向國發基金爭取100億的「文化內容投資計畫」,結合各部會輔導文創產業的計畫,為文創產業提供發揮的舞台。
.
坐在屋內,看見往來間都是拉著行李箱、一臉期待的自由行國際旅客,深刻體會:「越在地、越國際」。
台灣的自由,是孕育文化創意最好的沃土,也因此,台灣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台灣。 #大稻埕 #茶米露
#陳其邁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