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唱一首高雄人的歌 今天在台北忙了一天,傍晚急忙趕回高雄,赴一個重要的約。快到高雄時,高雄下著大雨,讓人想起十年前的那場大雨⋯⋯。
.
十年前八八風災時,我開著吉普車、帶著大伙們集結的物資要去六龜。
到了寶來大街,滿目瘡痍,好像剛打完戰一樣。我問路人:往山上的路有沒有通?路人看我運這麼多東西,開頭急切的問:「那些是屍袋嗎⋯⋯?」我聽到時就心裡有數:山上狀況不好,大白天都起了雞皮疙瘩。這幾年每到六龜,都會想到那一幕。… 更多 這些年來,看著六龜、寶來、甲仙的小林,從殘破不堪、到漸漸恢復元氣。
陳俊志醫師很不簡單,努力募集資源,創立六龜高中、寶來國中合唱團,帶小朋友從災後創傷、一直唱著快樂的歌。
2018年7月,他們終於大放異彩,拿到第10屆「南非奧林匹克世界合唱大賽伴奏民謠組」的世界冠軍。讓世界知道高雄人堅韌的生命樂章。 今天的演出,博得滿堂喝采,也贏得所有人的尊敬。
我告訴陳俊志醫師說,這群小朋友們,是「高雄之心」,他們的音符觸動所有高雄人的心跳,強韌而令人感動,撫慰高雄人的心。
.
2020年,這群高雄山區的孩子們,將直接晉級第11屆比利時奧林匹克世界合唱大賽。
我送一句滅火器長途夜車的歌詞給孩子們:「我等你成功。」我會跟所有人一起應援加油,再次讓全世界聽到他們唱一首屬於高雄人的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