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秀寶, 鹿港鎮。 15,089 個讚 · 1,803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真心為您拼! 產業振興X秀寶用心 發展創新X秀寶打拼 照顧用心X長幼放心 文創齊心X小鎮翻新 交通革新X出入安心
貼文
【2020.03.11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 今天上午,秀寳就校園安全、教師解聘不續聘,以及校園防疫措施等議題質詢教育部部長潘文忠。 首先,針對昨天在秀寶選區內發生的「校園安全問題」,請教育部檢討如何給學生一個安全的環境。由於去(108)年初,彰化縣府即表示因財政預算吃緊,校園保全經費僅編列到108年1月,之後改由工友或志工負責校園安全。… 更多
雖然國中小學之主管機關在地方縣市政府教育局,但這樣的情況,實在不能忽視,孩子與老師們的安全,不能僅由工友甚至是義務來幫忙的志工負責,一旦發生意外,誰該責任?誰又能真正負責?
秀寳認為,有關校園安全部分,重點在事前的預防,而不是事後調監視器,例如以前發生過的校園割喉案,傷害已經造成了,再怎樣也無法彌補。
校園安全是大家都很關心的一環,不單只是我們彰化學校遇到的問題,其他縣市學校也是一樣。守護學童的安全,不分中央跟地方,希望部長一同來努力,給予更多具體的協助。 其次,針對「專科以上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的議題」,秀寳提出教育部尚未核定之專科以上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之案件,提醒教育部注意各案件所涉及解聘、不續聘的學年度,詢問部長核定解聘、不續聘的時間為何要拉這麼長?《教師法》〈第四章〉亦有教師解聘、不續聘的相關規定,倘若法律規定有瑕疵,也還有訴願、行政訴訟相關救濟方式,將核定時間延宕這麼久,對於學生受教權的保障,實在難以交代。
因為,在這核定的過程中,這些教師就是暫時聘任,也就是留在學校繼續教書。一旦無法淘汰不適任的老師,相對的,新的、優秀的老師就無法進到學術領域貢獻所學,對學校、學生都不是正向的發展。這部分請教育部檢討改善!…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