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的勞動部對勞工的承諾又跳票!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於2016年政府與勞工達成協議,蔡英文總統甚至稱案件的解決「是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這是政黨輪替的意義」,然而由於協議跳票,自救會仍然在與政府打官司。
  
令人絕望的不僅於此,為保障移工與本國勞工的109年度就業安定基金,勞動部竟拿「提升勞工福祉」計畫經費70萬元,拿去當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訴訟的律師費,而通過這筆預算的會議主席,正是勞動部長許銘春本人。
  … 更多
這不僅不合理,更與「提升勞工福祉」的作法背道而馳。在下週的預算協商中,民眾黨團已提出預算主決議,要求勞動部處理與勞工爭議法律訴訟案件經費,應該由勞動部公務預算編列經費支出。當然,從「就業安定基金」項目下支出的律師費,全都得剔除歸還。
  
勞工若是心頭最軟的一塊肉,就請政府實現諾言,不是反過來落井下石,否則憑什麼說與勞工站在一起?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勞動部
#拿就業安定基金跟勞工打官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