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台灣的美,不僅在於壯闊的山、寬闊的海,更是因為溫暖而親切的人情味,每每讓國內外的旅人,流連忘返。
.
試著挑個小漁村吧!記得有一次,我到高雄的蚵仔寮,一座小漁村,拜訪鄉長。他在電話中指引我,沿著防坡堤慢慢地走,到一處小房舍旁。
下午兩三點的午後,迎面而來的清爽海風,吹走大半的豔陽炙熱。 鄉長和他的朋友見我到來,拉幾張凳子,一邊嗑著瓜子、吃口小菜,三個中年男子就這麼天南地北地閒話家常。… 更多
我問他,幾點要回家?他回說,「等某仔叫我回去吃飯啊」,於是聊到夕陽西下,華燈初上,聽著海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大家心滿意足地道別。 人生難得有幾個朋友,像這樣沒有任何壓力,自在、輕鬆,沒有拘束,在漁村聽著海風,享受心靈的寧靜。 台灣的美,值得我們用緩慢的心,細細品嘗人與山海之間的情誼。最美麗的風景,都有人的溫度。
.
很遺憾中國宣布取消中國旅客來台自由行,試圖用政治手段影響台灣明年的總統選舉。這種猶如北風的行動,只證明中國誤以為「台灣人等於國民黨」,更只會將台灣民心吹得越來越遠。
儘管自2016年至2018年,中國來台旅客數占比下降至24%,但整體國際觀光客卻持續增加,預估今年將突破1,130萬人次。我們勇敢迎向全世界、積極向各國招手的觀光政策,反而可以讓來台旅客穩健的逐年成長。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和蘇貞昌院長積極推動國內旅遊,包括暖冬、春遊方案,投入28億經費,創造超過180億觀光效益;今年秋天預計將再投入36億元,推動「擴大秋冬國民旅遊」,於九月一日實施,希望達成刺激消費、促進相關業者受益,為地方帶來無限商機的三贏局面。 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用心品味,溫暖人情。 #下班來google一下去哪走走
#請大家留言推薦我台灣秘境景點
#陳其邁
圖片
留言
  • Tina Liu
    台東是個很棒的地方,有空很喜歡往台東跑,推薦副院長有空去玩玩也要去吃一碗「寶桑豆花」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