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監督促轉會?消滅轉型正義才是中國國民黨的唯一目的!】
 
中國國民黨最近針對轉型正義動作頻頻,先是杯葛審查促轉會預算,賴士葆等24個委員更提案廢止促轉條例(詳見:https://npptw.org/s1hVEE)。幸好,這樣無恥的提案被成功擋下退回程序委員會,可能是自知理虧,更可能是單純懶惰,當天甚至沒有中國國民黨委員到場提出異議。
 … 更多
中國國民黨在今年10月8日高調提案成立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然而會期即將結束,國民黨召委只開過一次討論調閱文件相關事宜的會議。然而,直到今天,並沒有任何國民黨立委實際調閱資料(促轉會早在11/15已將資料送達),唯一前往調閱的是黃國昌委員。這一切事實都不斷說明,國民黨根本一如往常的正常發揮,絲毫不在意真相,種種動作只是為了打擊轉型正義做的政治操作而已。
 
無論中國國民黨針對促轉會的人事或運作提出多麼冠冕堂皇的藉口或理由,這個當初的加害者根本無視轉型正義,打從心裡想的只有消滅轉型正義。
 
轉型正義是與時間的競賽,也是讓台灣的民主體質更加健康所必須貫徹的重要工程。未來,中國國民黨必然會持續提案廢止促轉條例,或採用各種政治手段和嫁接的片段謊言來閃避、模糊或轉移轉型正義的價值,讓社會大眾對轉型正義產生誤解甚至惡感。時代力量一定會繼續阻擋中國國民黨的廢止提案,也會持續捍衛轉型正義的價值。轉型正義絕對不是任何一黨一派的私利。支持轉型正義,讓台灣社會真誠面對過去,才能真正走向未來,時代力量會繼續努力。
圖片
留言
  • Chun Tse Cheng
    對於促轉會,貴黨的態度可不可以說清楚,連促轉會預算都要入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