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國家語言發展法三讀通過 保障臺灣多元文化永續發展】
 
民間倡議數十年的《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在歷經多次委員會審查及朝野協商,終於在今天正式三讀通過!時代力量感謝各黨團共同完成立法,台灣自此應致力走向各文化蓬勃發展,差異而互敬,獨立而共榮的未來。
 … 更多
臺灣是多元族群、文化及語言的國家,但在過去經歷兩次單語同化的政策後,華語之外的國家語言面臨傳承危機甚至瀕臨消失,為了促進語言永續發展、豐富國家文化內涵,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2016年進入立法院後即於5月27日提出《國家語言平等發展法草案》,希望能夠積極支持國家各族群固有自然語言並提升其地位。只要是 #台灣各族群使用之固有自然語言 及 #手語,都是國家語言。我們認為,獨尊一語的文化思維,會產生文化上的霸權欺凌,限制思維的活潑和精彩,早該揚棄。
 
#大家一起開口說母語
 
--- 法案在2017年5月7日出委員會後,突遭中國國民黨於5月15日院會中拉下協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共提出9次變更議程及增列議程,也曾在臨時會再度請求列入提案,要求院會盡快完成二三讀,莫再拖延。
 
此次立法,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積極爭取,增訂第14條「政府得獎勵、補助法人及民間團體推廣國家語言,促進政府與民間一起共創友善的國家語言學習及使用環境」。
 
另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版本幾項重點亦有納入: ➡ 國家語言一律平等,國民使用國家語言應不受歧視或限制(第4條) ➡ 國家語言包含本國固有族群使用的自然語言及台灣手語(第3條) ➡ 政府必須保障國民的國家語言學習、文化傳播、訴訟語言等基本權利,並積極培育各國家語言通譯人才(第11條)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