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浴缸或洗手台,排水的漩渦是什麼方向?】
  
有人認為北半球臉盆的漩渦會逆時針流、南半球順時針,是真的嗎?實際是怎麼流呢?這支影片▶實際試驗,發現其實漩渦的順逆方向,跟「初始旋動」也就是水的擾動方向有關。
  
「初始旋動」是什麼東東名稱這麼中二(稱讚),趕緊來看看↓↓
  
#原來不是科氏力 #影片有不旋動的水流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南北半球漩渦轉向一定相反,就連家裡排水孔的水流也是 你覺得是真?還是假?-科技大觀園

一段厄瓜多赤道上的影片,當男子將流理台放北半球時,水流逆時針流出;當流理台換置南半球時,水流則順時針流出。驚人的是,當流理台放於赤道上時,水流竟筆直而下不旋轉了!為了破解流言,蔓蔓跑來了南半球–印尼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