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歷經20年努力,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為台灣拼上了最後一塊防疫拼圖。
  … 更多
公共衛生作為一門預防疾病以及延長人類壽命的預防科學,培養公共衛生專業人才以促進國民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台灣長期重醫療輕公衛,預防勝於治療淪為口號,公共衛生專業長久以來不受重視的結果恐將造成國內公共衛生學系畢業生人力不足,反觀歐美先進國家深知國家資本與國力強盛與否與公共衛生環境緊密相連,近年來積極培育大量的公共衛生學系畢業生,以應付新時社會環境及科技快速變遷的挑戰。
  
過去20年內,以哈佛大學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為首,共培養了近25萬公衛畢業生,這正是同樣作為已開發國家的臺灣借鏡美國經驗的時機,相較於現有各類醫事人員提供個人診斷、治療、醫療照護的精準醫療,公衛人應用生物統計、流行病學、衛生行政與管理、環境職業衛生及社會行為科學五大核心專業能力,提供「群體健康」整合服務工作,期望能為我國的民眾健康品質,善盡公共衛生人的職責與心力。
  
當亞洲各國如日本與韓國為了跟上美國,改善並健全更完善的國家公共衛生環境急起奮鬥的時候,透過授予公衛師專業證照的檢核與肯定,可以與國際接軌,避免公衛人才流失。
  
經過不斷的溝通協調,「專業、專師不專屬」的共識,讓更多人認同公衛師與醫事人員之間的分工合作,並為基層的公衛體系挹注更充足的人力。
  
公衛師今日終於立法,除能增補防疫網的專業人力,分擔醫護等相關人員的負擔,也為全民編織一張綿密的健康守護網。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公共衛生師法
圖片
留言
  • 丁兆年
    能爭取到真的很好,立委你辛苦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