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炒股被關,竟然還能在牢裡繼續當立委,這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
  
傅崐萁委員因涉及內線交易,昨(14)日被判刑確定違反證交法,即將入監服刑。但由於未被判褫奪公權,讓傅崐萁竟然可以帶職入獄、薪水照領,也不用辦理補選。
  … 更多
立法委員必須傳達民眾的聲音,關在牢內無法善盡職責,等同讓地方區域選民的意見被噤聲;知法犯法卻還手握立法與監督職權,等同「讓犯人有權質詢矯正署」。此外,最讓人民錯亂的,就是坐牢期間還能照領人民的納稅錢。這種制度,只會破壞人民對國家的信任。
  
讓制度變的可信,就是我們高舉的國家治理。台灣民眾黨團將提出修法,讓立法委員比照《地方制度法》,只要發生「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判決確定」等情況,必須📌立即解職、另行補選。
  
中央民代要以最嚴格的標準自律,如果不能仰賴自律,我們就要讓法治變的可信。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立委解職
圖片
留言
  • 陳暁剣
    法律是立法委員訂的,早就為他們自己留後路了!提修法看誰反對就都現出那些貪婪的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