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平安夜不平安
#政治算計犧牲人民食安權益 今天12/24是平安夜,但台灣卻要帶著並不平安的疑慮度過此夜,今日立法院加開院會,歷經12多小時的馬拉松表決,針對 #學校衛生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9項開放萊豬行政命令 等進行審議。 自執政黨貿然開放萊豬卻未向國人清楚說明理由開始,本黨便是以理性中道的態度來監督政府,並向政府提出務實的配套方案「#源頭管理、#明白表示… 更多」,以使國民能真正擁有充分的訊息做出選購判斷。但民進黨卻依然罔顧多數民意對於萊豬食安之疑慮,並且直到最後一刻仍是不願意清楚的標示萊劑肉品,甚至以多數執政之傲慢完全碾壓所有在野黨派的各項修正提議。 此次萊豬爭議,不論藍綠兩大黨,皆以翻舊帳的方式相互清算與鬥爭,而非以全體國民的真正福祉為依歸、換了位置便換了腦袋。特別是這些萊豬、萊牛的進口究竟能為台灣🇹🇼換得什麼?似乎也仍是空中樓閣。而且萊豬進口後的配套措施也無正本清源的規劃(例如只標產地或國產豬),這也註定將造成日後的投機行為與國人在食安上的重大問題及破口。 今夜相信諸多執政黨的委員在表決中都面臨了困難的決定,因為究竟是聽從黨意、還是民意?但可惜的是 #黨意還是大於了民意。但我們還是須正告執政黨,人民的健康福祉絕非政治的提款機,且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背離民意的政黨必將遭到民眾的唾棄!後續的食安監督,民眾黨必定也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為大家把關和監督!
圖片
留言
  • Charles Lee
    兩位願意站在民意的綠委,民眾黨要強力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