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少數人奇妙的感官現象:聯覺】
  
推特一名日本媽媽說,兒子總是把 5+3 的答案寫成 7,原來是因為兒子看數字會有顏色,5 是深綠、3 是黃色,所以加起來是黃綠色的 7。原來兒子有「聯覺」~
  
根據英國的統計,大約 4% 左右的人有聯覺,聯覺是不同感官的溝通現象,例如看到的文字有色彩、數字有不同形狀、某些音樂帶有顏色......你生活中遇過有聯覺的朋友嗎?是怎樣的聯覺呢? #少到只能在網路遇到 #會想有聯覺能力嗎?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聯覺是什麼?-科技大觀園

眼前的這一堆數字,你可以看見它們不同的顏色,或是聞的到、嚐的出它們不同的味道嗎?其實人除了有視覺、聽覺、味覺、嗅覺,還有一種叫做聯覺的感官知覺。舉例來說,有些人在閱讀或是聽到別人的交談,這些文字會觸發...
留言
  • 蔡念純
    哇!4% 感覺比例不算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