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樂活在農科 (Lohas in PABP), 屏東縣。 2,472 個讚 · 7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 個打卡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貼文
含羞綻放的小紅花球 這幾天陰雨綿綿,小編找了個機會到園區內的柳月湖畔走走,在行進之間,竟意外發現在腳邊這朵可愛的小紅花球,輕飄飄的,溫柔甜美的花型中營造出一份浪漫的氣息。
其實這是含羞草的花,像一團淡紫紅色的絨毛球,花期約在每年的3~9月,而送花的時候,含羞草的花語,代表是送花的人有顆敏感的心,個性內斂且怕生,但如果和了解自己的人在一起,就顯得自在許多,喜歡細水長流的感情。… 更多
小編上網查了查,發現含羞草還有許多有趣的小故事。有人說含羞草是驕傲的理髮師變的,又有人說是荷花女的負心郎變的。不過小編最喜歡的,還是另外一個東海龍王女兒的浪漫版本,故事的大意是說:東海龍王有二個女兒,卻同時愛上一名書生,而這名書生真心喜歡的只有姐姐,後來妹妹裝成姊姊的樣子,與姊姊的情郎成婚,姊姊悲傷到化成小草,這名書生為了追尋真愛,找遍所有花草,最後發現含羞草就是姊姊變成的,當書生觸摸到她時,她也害羞的闔起葉子,彷彿告訴情郎這就是真正愛你的人。
喜歡這個故事的粉絲們,可以自行上網GOOGLE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