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你所不知道的宜蘭科學園區
#園區鳥玩意PART3 👉(前情提要)宜蘭科學園區因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成為生態與科技並存的園區。
🦆每年一到秋冬季,吸引大量候鳥、野鳥棲息,使宜蘭科學園區成了賞鳥新樂園。
🕵️♂️目前園區初步觀察到的棲息鳥類有10多種。 👉今天就來說說彩鷸吧! ✨彩鷸✨… 更多
雌雄鳥的外形不同,雌鳥較大也較美麗。雌鳥頭頂的頭央線米紅色,身體背面銅綠色帶有紅棕色縱紋。欖棕色,趾甲相當長。雄鳥頭頂的頭央線淡黃色,背部橄欖褐色有白色橫斑,飛羽內部灰色,外部為帶棕色的橄欖綠色,有深橘黃色橫斑及圓點。
🏡主要於晨昏活動,也會在夜間覓食,白天藏匿於草叢中。彩鷸很特別,由公鳥帶小孩,實行一妻多夫制。母鳥通常下蛋之後就離開,再去他處交配及下蛋,不負責孵蛋與育雛,而這項帶小孩工作就交給公鳥。彩鷸幼鳥屬早熟性,破殼之後不久即可四處走動,雛鳥們亦步亦趨的跟在公鳥身旁,令人溫馨,可說是鳥界奶爸的代表。 🙋經過宜蘭園區不妨順路來看看這些鳥朋友
🕵️‍♂️也歡迎與我們分享你們看到的鳥朋友! #金龍園藝
#SIPA_LA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