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從今年五月開始,我就和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Green Citizens' Action Alliance、地球公民基金會、 台灣環境規劃協會、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Environmental rights foundation, ERF、 環境正義基金會 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 EJF… 更多 及東吳大學法律學系 胡博硯 教授,一起進行《#氣候變遷法》的法案撰寫工作✍️這是一部民間團體與我的國會辦公室共同催生出來的重要法案。

這部法案有幾個意義:第一個,當然是 #回應目前已經刻不容緩的環境與氣候危機;第二個則是經濟層面,這部法將成為 #協助台灣產業轉型的契機;第三個,也是最重要的,是外交,這部法將會 #為台灣在國際上撐出更大的空間,奠定台灣在氣候外交上的重要位置。

極端天氣的影響已非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今年夏天台灣連續高溫、沒有颱風,秋冬到明年春天面臨缺水、停灌問題。這週一的「科學家披露氣候變遷危機記者會」也提到,這些現象並非偶然,而是許多科學研究和推估都已經預警的風險。台灣要重視「調適」,妥善運用自然資源,並且積極減碳,加入守住升溫1.5℃的國際行列🤝

在產業上,歐盟、日本、中國和韓國紛紛提出「淨零排放」或「碳中和」目標,歐盟更將在2023年後實施碳關稅政策,全球有64個國家及區域已經推出 #碳定價政策,也基於減碳承諾,推出各式各樣的碳管制政策工具,台灣如果不提早因應,這些碳管制措施勢必會對企業的經營造成巨大的成本跟風險😨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