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疫情期間,全國正為紓困與振興費盡心力、絞盡腦汁時,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尚未到期,後續預算竟然提前趁機闖關,防疫當前,此時並不適宜急於籌編第二期前瞻特別預算,應將紓困及振興經濟放在首位,先解決民眾眼前的難題才是最重要的。
  … 更多
今(14)日前瞻計畫後續四年經費同意籌編查照案初審過關,第二期預算將續編4200億元,兩期預算總數將達到8400億元。本黨委員於經濟連聯席會議連番上陣發言,明確指出此時編列預算時機不當,而民進黨卻急著今日要通過。但我們不懂,到底為什麼一定要急於現在籌編?
  
前瞻特別預算第一期,事實上明年7月才到期,目前地方預算實現率均偏低,除台北市執行率達八成外,其餘10餘個縣市執行率不到五成,甚至有些部會執行率不到兩成。執行力不足讓大筆經費閒置,而國發會回給立委的預算執行報告,更是敷衍且未善盡督管之責。
  
以第一期前瞻這麼低的預算實現率,簡直是「拿人民的稅金,當阿舍亂花錢」。此外,今日行政院內閣總辭,新人事尚未定案,已離職的內閣籌編的預算,是否能代表新的閣員?要提。也應該是由新內閣來決定。
  
最後,堅守財政紀律是民眾黨的堅持。紓困預算加上可能的前瞻二期預算,蔡總統的特別預算費用將,可,能,破,兆。這對國家不是健康的,絕對不該成為常態。
  
目前台灣人最需要的還是紓困、救急,乃至對應疫情的經濟轉型,預算要花在刀口上,才對得起人民。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前瞻計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