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承諾會「雨露均霑」的政府,如今卻陷入「紓困迷航」,民眾只好開始借錢自救。
  
4月初,經濟部規畫推出「酷碰券」救經濟,但目前已閉口不談;萬元紓困政策引爆民怨,媒體宣傳「超前部署」,害民眾白跑一趟、累慘基層公務人員之外,「中央審核、地方免責」的口號喊得響亮,但制度的不明確,讓中央與地方間仍出現矛盾,政府說的實在比做的多太多。
  
為了解民意對紓困的看法,我們透過官網的📌… 更多「光譜論壇」進行網路調查,在收到的1245份問卷回覆中,超過50%的民眾表示不了解現行的紓困方案,半數以上的民眾表示不滿意,更有80%以上的民眾,對於疫情影響收入普遍感到擔心。
  
除了政策的急轉彎與流程不明,許多急需救助的民眾沒被納入紓困,不一定需要的人反而被列入範圍,也造成了更大的民怨。政府很積極地要給弱勢邊緣族群和「無保者」紓困補助,但勞工朋友、零工經濟、自營作業者等等也都需要協助。
  
在不被納入紓困的族群中,其中兩類更有「相對剝奪感」:
  
1⃣與門檻僅差一點點的人:有自營業者陳情,因爲投保金額27000,比政府設定的門檻高了3000元,因而領不到紓困,已經快要無法維生。
  
2⃣有老小得養的「三明治族群」:「可支配所得」所剩無幾的上班族,被迫使用信用卡預借現金。從數據來看,今年3月信用卡預借現金的情形,就比同期暴增了23.20%。若政府不細緻地好好處理,六個月之後恐怕會有「停卡潮」。
  
我們呼籲,政府不應單純「看風向治國」,政策推出前要先多方蒐集民意,若無法達到國人的期待,應及時調整申請對象的標準,不要讓許多民眾「看得到吃不到」,幫助他們順利度過這波疫情寒冬。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紓困迷航
圖片
留言
  • 吳新磚
    為了全台5%人口排富,設計一堆限制,還要證明自己很窮才可以領,真是天真的民進黨惹怒超過7成的勞工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