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實價登錄2.5修法附帶決議
#針對私法人購屋囤屋資訊也要透明
本次實價登錄在內政委員會審查,我們除了將 #預售屋紅單 納管,前進至「實價登錄2.5」外,我也在本次審查中,提出 #附帶決議,要求內政部於修法三讀通過後,「將私法人近兩年買房及囤房情形公布,並研擬私法人購買住宅之機制」,該項決議也在委員會中通過,完善後續抑制炒房之配套。… 更多 私法人指一般公司、財團法人、社團法人、營利法人等,像是私立學校、基金會、寺廟、公會、商會,都屬私法人範疇。私法人購買住宅除可能作為員工宿舍或出租經營等正常用途,也有機會成為囤房的一種手段,曾有媒體在2014年報導,台北市就有單一法人囤積高達673間住宅的情況。公布近2年以私法人名義買房及囤房情形如何,同樣具有市場資訊透明之功效,對於研判炒房對於房地產市場之影響才有資料依據。 #居住正義為 #內政委員會 之重要議題,其祿作為委員會之一員,自然責無旁怠,後續我們也將督促行政機關落實決議,並依據政府統計之資料評估房地產市場狀況,視法規強度提出各項立法程序,同時持續提出各項居住正義與房地產市場健全修法,落實居住正義之實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