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新竹縣的 #仙草香、#柿餅甜、#烏魚肥 】
#九降風 的季節又到了,大家知道為什麼叫做九降風嗎?
入秋九月以來,北方的強烈季風隨著山勢而降,風力每秒達20公尺💨
這股風一路吹到了新竹縣,造就了讓我們食指大動的美食。 讓我帶領大家來認識一下這些名產的特別之處!
 
👉#仙草-來自關西的秘寶,四季都能享用的養身美食… 更多
關西的仙草經太陽曝曬使莖葉乾燥,再拜九降風吹拂,這天然的風乾工序非但不會破壞仙草原有的成份,反而能使得仙草更加熟成,愈陳愈香。最近天氣漸漸轉涼了,來一碗熱呼呼的仙草暖暖胃再合適不過了!
 
👉#柿餅-秋收的黃金與九降風的邂逅
柿餅經過強烈的陽光形塑風味,使水果酵素充分發揮作用後,再經過強勁乾旱的「九降風」吹拂,迅速帶走被太陽曬出來的水分,只留下凝滯在柿果旁的天然柿霜,保留柿子自然的甜蜜滋味。柿子若是被吹得愈乾,甜度會愈高喔!
  
👉#烏魚子-海與山的相遇,共同刻畫的珍寶
新竹縣的烏魚子品冠全台,善用九降風的自然風乾法,再加上夜間的低溫,經過兩者的加乘,使烏魚子的外觀、色澤、飽滿度皆屬上乘,入口全無土腥味。只需簡單的料理手法,便能完整呈現十足的風味。
 
真的要感謝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賜✨ 讓我們才能享用到最高的品質的美食💕
週末歡迎大家一起來新竹縣的各地走走逛逛,享用美食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