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退輔會要確實保障退伍軍人的就業!】
 
我從當助理的時候就很關心退輔會的業務,但退輔會關於退役官兵的轉業輔導仍然有很多進步空間,很多問題從我當助理,到現在當到立委都還沒解決,因此我今天特別去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提醒退輔會一定要多努力。
 … 更多
國防部近年來在招募上已有進步,對此我也要表示肯定,但退輔會目前的重點業務仍屬於對榮民的照護,針對輔導就業方面政策仍不夠完善,依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志願役官兵入伍前學歷是高中職以下佔9成以上,但退輔會輔導退伍官兵轉業的時間僅有6個月,老實說是非常不夠,我希望退輔會能延長輔導的時間,同時參考日本自衛隊的退輔制度,針對不同軍種和專長來進行適性媒合,甚至是在入伍幾年後,就提前進行就職教育及階段培訓,讓國軍官兵能在退伍前都做好就業的準備。
 
#退輔會 #外交國防 #退伍軍人權益 #榮民 #退休後生活 #保障就業
圖片
留言
  • 錢尚宏
    @{林祐聖|100002093992619}來看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