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吳斯懷。 9,587 個讚 · 983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第十屆立法委員吳斯懷。
貼文
【台灣在十字路口?】 台獨不可能實現。
統一目前沒市場。
維持現狀做不到。
民進黨一黨獨裁,繼續胡作非為,朝野惡鬥、兩岸對抗,台灣不會有未來!人民要問政府,台灣到底應該走哪條路? 川普下台拜登就位,世局已經完全不同,美國必須先安內才有餘力攘外,美國與盟友關係、美中關係都已轉轍,美台關係也大致回到過去的軌道,台灣還要繼續親美抗中?蓋亞那設辦事處一日打臉事件,足以證明情勢已經改變了,繼續罵大陸鴨霸、打壓就可以解決問題嗎?美國除了說說場面話,實際上能幫多少忙?… 更多 美國已經公開發話,不支持台獨,堅持一中原則,希望兩岸展開對話。美國視中國為最嚴峻的競爭對手(不是敵人),美國將直球迎接中國對美國繁榮、安全與民主價值所帶來的挑戰。重點是最後這兩句話,「當符合美國利益之時,美方也準備好與北京合作。」美中從對抗轉變為競合關係,兩岸之間還要繼續對抗嗎? 蔡英文元旦談話和農曆年前國安會議後的對外談話,對於恢復兩岸對話都表現積極意願,但是我們仔細比對蔡政府近期的實際作為,言行反差極大,默許台獨團體搞台獨制憲、修憲?改改護照、改國民黨黨徽、審大陸出版品,只會弄一些小動作,莫非又是大家熟悉的說一套做一套的老戲碼?檢視兩次談話,三句文字重複出現:「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標準的一魚三吃,大外宣回應老美希望兩岸對話的呼籲?大內宣告訴人民,我們願意談,是大陸不談?拋球給大陸,接不接看對方? 蔡政府不能迴避兩岸議題,應該明確提出具體政策,在野黨也必須凝聚共識,提出論述,必要時朝野辯論,付諸直接民意公投,讓人民有清楚選擇的空間;繼續內耗下去只會消磨對等尊嚴對話的機會。
留言
  • Tina Tsai
    趕快回去你的國家,台灣養你太久了! 養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