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這是16年來最接近修憲的一刻,盼各黨存異求同,共同下修18歲公民權!
  
鼓勵更多青年參政、討論政治,一直都是大家樂見的事,但自2005年第7次修憲以來,即使成立了「修憲委員會」,最後仍然因為其他議題的爭端,讓「18歲投票」也跟著胎死腹中。象徵民主殿堂的國會,不僅沒有發揮應有的效率,也與年輕人的意志嚴重脫節。
  … 更多
520總統就職大典在即,近期各黨立委再度拋出修憲議題,讓「待辦清單」又開始愈來愈長。我們認為,既然朝野對18歲公民權一致認可,不如將問題簡化,📌單純處理公民權下修,並且📌不要參雜其他修憲提案。
  
而我們的版本一向很簡單──解除憲法中的年齡限制,再分別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調降選舉年齡至18歲,一憲二法,就是最簡化的做法。
  
這一次,讓我們不分黨派,務實地共同推動台灣民主向前邁進,以攜手合作取代相互指責。讓所有18歲的年輕人,都能以神聖的一票參與國家決策,選擇自己想要的未來。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18歲公民權
圖片
留言
  • Frank Yeh
    18歲正在努力求學,一個正在奮鬥學測指考的人,哪會關心國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