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恭賀 #羅嘉翎 勇奪女子57公斤級跆拳道 #銅牌!!最後十秒展現強大韌性,對一個19歲的選手來說太不容易了!! 我們繼續為桌球混雙集氣!! #台灣必勝! 照片來源: 愛爾達體育家族
圖片
留言
  • 楊明勲
    台灣孩子的笑容

    這幾天看奧運,拿牌當然高興,但更高興的是看到那麼多優秀的台灣選手的笑容。

    這幾天看了好多年輕的選手,覺得… 更多他們都長得真好!不只是身材條件好,而是他們都有一種充滿自信又樂在其中的態度,那是以前的選手比較少有的,不再把國家榮譽壓在身上,而是真正地面對自己,面對眼前的比賽。

    方菀靈突破自己的目標了,她盡力後的笑容很美,她才21歲,第一次參加奧運,已經比原先設定的成績還好了!

    體操的丁華恬才18歲,在平衡木掉下來後,還是帶著微笑完成所有的動作。面對攝影鏡頭,雖然難過,還是落落大方地微笑。

    跆拳道的羅嘉翎沒有那種非贏不可的國家榮耀壓在身上的壓力,而是鬆鬆自在地打,姨母們都很緊張,但這孩子有自己的小宇宙,拿牌之後笑得那麼可愛,真是太好了。

    還有很多很棒的選手,迷倒上萬日本女生的楊勇緯、羽球一哥周天成、超級斯文帥氣的王子維⋯⋯還有更多更多選手,他們都那麼努力,在場上拚命,承擔的只有比賽的結果,而不是國家。

    他們的確是台灣的光榮,但是他們不需要再扛著整個台灣去比賽。他們是他們自己,是明亮的星星。台灣在許多領域都有閃亮的新星,美麗而閃耀。

    其實,孩子們心態跟容貌的改變,不也見證了台灣這幾年越來越好了嗎?我們不用靠運動選手「讓世界看見台灣」,而是在方方面面都一起優異,一起站上國際舞台。

    台灣這麼小,中國又一直打壓台灣,我們還是持續發光,這是多麼困難,但是台灣做到了。

    我們更有自信,我們的選手,我們的孩子才能有那樣自在快樂又大方的笑容。

    他們不僅僅是顏值高,而是打心裡有底氣了,面對世界不再怯懦。

    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努力,我們都是台灣的風土水文養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