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世界已經看見台灣的醫療實力,台灣不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
  
台灣防疫表現受全球矚目,不少國家已表態,認為應邀請台灣參加WHA。然而,譚德塞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面對國際記者提問時卻不斷閃避問題,把球丟給首席法律顧問索羅門代答,稱「無權發出邀請」,因為「會員國意見不一致」。
  … 更多
對於譚德賽的左閃右飄,我們遺憾地再次強調,面對嚴峻的疫情考驗,人民的生命安全應該放在第一順位,醫療不能被當作外交場域的籌碼。WHO的成立宗旨就清楚載明:「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
  
而今日的現況,明顯是政治因素凌駕於普世人權,WHO至今的相關做法與說法,不僅矮化我國主權、阻擋台灣人民取得疫情資訊、以種族議題轉移焦點,更撥開了我們對世界伸出的援手。這種揚棄初衷的態度,正是WHO逐漸失去國際組織威信的最大原因。
  
對於願意支持台灣的各國夥伴,我們表達由衷的感謝,謝謝你們願意讓台灣加入,一同完善全球防疫體系、對抗共同的病毒大敵。如同北風與太陽的故事一般,蠻橫的壓迫只會使人生厭,而雪中送炭的溫暖,我們絕對沒齒難忘。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世界衛生大會
圖片
留言
  • Leeds Lee
    其实有没有加入也不影响普通人民,只是政客的政治意图失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