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全球海上遇險安全系統(GMDSS)海域的介紹 各位粉絲大家好,上次對全球海上遇險安全系統做了簡單的介紹,今天要告訴大家的是其功能及海域的劃分。 GMDSS主要目的是保障遇險船舶能夠使用多種方式,及時、可靠地發送警報,能被其他岸臺及船舶收到,並實施有效之救援,其功能包含:遇險警報(Alerting)、搜索與營救(Search And Rescue,SAR)協調通信、搜救現場通信(On-scene… 更多 Communication)、遇險船舶定位(Locating)、海事安全資訊(Maritime Safety Information,MSI)的傳送、船對船或船對岸的一般通信(Routine Communications)、船橋間通信(Bridge to Bridge Communications)。 GMDSS由多種通信設備組合而成,各種通信設備受信號涵蓋能力及服務特性不同,所以將全球海域分為4區域,在每個區域需設置適當的設備,完成通信目的。
  (一)A1海域:特高頻(Very High Frequency,VHF)海岸電臺以數位選擇呼叫(Digital Select Call,以下簡稱DSC)方式通信之涵蓋海域,臺灣地區A1海域涵蓋區域約離岸40-160公里(依電臺設置處海拔高度而定)。
  (二)A2海域:中頻(Medium Frequency,MF)海岸電臺以DSC方式通信之涵蓋海域,但排除A1海域,臺灣地區A2海域涵蓋區域約離岸400公里內。
  (三)A3海域: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Satellite Organization,INMARSAT)衛星系統信號涵蓋海域,但排除A1、A2海域。
  (四)A4海域:A1、A2、A3海域以外的區域,約在南、北緯70度以外的地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