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大家平安 天佑高雄! 高雄今天午後下起豪大雨,許多行政區傳出淹水災情,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我相當憂心高雄的淹水。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也隔海打電話關心高雄災情。 水利署署長向我報告全台各地淹水情形。其中以高雄最為嚴重,多達267處積淹水。
內政部 徐國勇 部長 及消防署長,也回報目前全台各地災損狀況。 傍晚我趕緊回來高雄並到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 更多 永安是石斑魚故鄉,過去飽受淹水之苦。新港抽水站位於北溝排水分洪箱涵出口北側,已在今年4月啟用,抽水容量為7.5cms,達65萬噸,負責北永安的疏洪。
另為了有效解決永安的淹水,行政院已經核定補助的北溝排水整治工程,未來可加速中下游段排洪效率。
.
今天除了向在第一線作業辛苦的水利署同仁表達勉勵,也要求旗山地區的抽水站務必注意晚上山區的豪大雨,不要掉以輕心。 也提醒大家根據氣象局預報,注意山區雨勢。務必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發生。 希望大家平安,天佑高雄!
圖片
留言
  • 吳采蓓
    邁邁副院長謝謝你 辛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