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因應歐盟推出碳關稅 台灣氣候行動要再加速! 我一直強調,氣候變遷行動不只是環保議題,更是和生存相關的經濟產業議題!上週歐盟宣布了「55套案」 #Fitfor55 全面性氣候變遷草案,其中最關鍵的重點在於:未來 #高碳排商品必須課徵碳關稅才能進入歐盟市場,換句話說,綠色供應鏈的壓力已經距離我們越來越近。 台灣是以出口導向為主的國家,當世界各國陸續以 #課徵碳稅 或是 #碳交易制度… 更多 作為主要的減碳手段,政府再不拿出政策辦法,加速輔導產業走向低碳轉型,就會被世界供應鏈排除在外,這已經不是溫水煮青蛙, #水已經快滾了! 因此,今天我和 洪申翰 Sun-Han 、 林楚茵、 蔡其昌 委員也共同召開線上記者會,要求政府應該盡速針對溫室氣體排放建立 #碳費收取機制和費率,與國際接軌。 其實,去年我和洪申翰委員就已經提出 #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 修正草案,我們也一再呼籲行政部門必須盡快提出版本,但目前修法草案仍尚未送到立法院。 我認為,我國的氣候行動政策必須加速進行,不僅立法進程要加快,環保署、經濟部、國發會等相關單位也應該加入討論,趕快就碳費收取的機制、費率,以及未來減碳的路徑圖做出明確的規劃與宣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