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為了開發,政府難道能違背承諾、失信於民?
  
高雄市的「中崎有機農業專區」,是全台第一個政府設立的有機農業「專區」,農友耕耘近十年,結果行政院竟然在2018年高雄市長大選之際宣布推動「橋頭科學園區」,其中政治意涵不言可喻,中崎農地就這樣被劃入徵收範圍內,內政部竟然還已經核定了都市計畫。
  
面對政府背信忘義,血本無歸的農友們實在心寒不已,只希望政府能傾聽他們的聲音,保留滴滿汗水的土地。就在今(12)日,張其祿… 更多委員在橋頭科學園區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中,提出違法與適法性的問題,終於得到了「環評史上罕見的暫緩會議」。
  
暫緩會議只是第一步,中崎案的公平正義仍未真正落實。根據《有機農業促進法》第6條規定,公有土地或國營事業土地可供農業使用者,應優先設置有機農業促進區。既然已經在台糖農地上設立了中崎農業專區,怎麼又為了開發而收回農地?我們不禁想問政府:憑什麼為了一個前途未卜的開發案,就無視對農民的承諾?為什麼敢一而再、再而三的失信於民?
  
今日的記者會,感謝前來的公民團體與跨黨派委員,蔡壁如委員、陳椒華委員、高雄市議員吳益政、黃捷,跨黨派委員齊聲吶喊,為一件正確的事努力奮戰。我們不會忽視農民的權益,因為民眾黨從政的目標,就是讓人民重新相信「他們本來應該相信的事情」。
  
希望大家借助力量給我們,將注意力放到中崎案上,你們的監督,就是最強大的武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中崎有機農業專區
#橋頭科學園區
圖片
留言
  • Amilee Hou
    加油,革命尚未成功
    落實人民基本的土地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