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期待新北市疫苗接種更快更順暢! 今天確診數字首度來到個位數,疫苗接種已逐漸看到成效!能夠持續守住疫情到現在,都要感謝堅守崗位的防疫人員,我也再度和在地咖啡店 山林咖啡Coffee Roaster 去哪咖啡 Kido Cafe -樹林店 Q咖啡工作室 Q COFFEE STUDIO合作推出 #防疫送餐共好列車,向防疫英雄們致上最高敬意!… 更多 為防疫英雄打氣的同時,我也一併了解目前各區施打疫苗的情形,大致有幾點觀察: 1⃣從7/15開始,全國透過意願登記平台預約施打疫苗,基層人員一致反映新系統可省去許多檢查手續,更好預控數量,提前分流,民眾也不必空等。 2⃣隨著施打年齡逐漸往下降,疫苗接種的效率和流程都更順暢,而且報到率也有顯著提升,根據 #新莊 #樹林 #鶯歌 三區現場人員反映,這一個禮拜幾乎每天的報到率都接近百分百。 目前疫苗施打涵蓋率已突破兩成,能有這麼順利的施打狀況,真的要感謝辛苦的第一線醫護,區公所人員及學校志工,還有各區區長的幫忙。 但是,如同我前幾天向新北市政府呼籲,在疫苗供應沒有問題的情況下,針對目前預約人數超過施打能量的行政區,必須盡快提升量能,以滿足市民需求,這些問題仍極需新北市府好好思考: 1⃣唐鳳政委設計的意願登記平台上線後,民眾可以在登記意願時先選擇希望施打的行政區。既然如此,新北市決定各行政區的疫苗接種數量前,是否有按照 #該行政區登記意願數 分配,讓 #疫苗施打量能 跟上 #登記願意施打人數?若無,是否有配套措施協助該區民眾便利前往其他地區接種站施打? 目前看來,新北市分配給各行政區的疫苗數量,顯然還沒跟上登記意願人數,這種情況在越遠離都市核心的地區更加明顯,許多地方很快就預約完畢,民眾必須到生活圈以外的接種站施打,但這對無法輕易移動的民眾而言非常不方便。 2⃣隨著八月以後新學期即將開始,設在國中小的大型接種站預計退場,施打量能勢必更加吃緊,此時更應提前部署,如何有效盤整疫苗分配,讓社區基層診所可承接大型注射站的施打量能。 3⃣目前各接種站的醫療人員已逐漸疲乏,如果要加開接種站點,也應考量提供其他誘因,並提供醫護人員足夠的休息。 對抗疫情是長期抗戰,希望新北市政府能依照實際預約數及醫療人力,調整集中施打,讓醫護充分休息,才能有效阻斷病毒,一起打贏這場戰役。 #團結防疫 #同舟共濟
#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Lin Eve
    @{蘇巧慧|chiaohui.su}

    前事不忘 後事之師?
    但真相?
    //////////////… 更多
    作為太魯閣號事故多位罹難者家屬及 #太魯閣的眼淚 的委任律師,我今天跟 太魯閣的眼淚 王薇君 發言人,一起陪同罹難者家屬來到交通部開記者會。

    這份調查報告及今天記者會都更凸顯 #臺鐵及 #交通部 的「荒腔走板」:

    1、用警力、圍欄迎接心碎家屬:

    一到場,現場警力大批陣仗,用圍欄把交通部大門團團圍住,架設高圍籬,用這樣的荒謬場景來迎接這些因為你們疏失而失去親人的罹難者家屬,令人心寒。這些圍欄要是好好架在事故發生的工區,事故說不定就不會發生!

    2、疏失重重、肇事責任重大,懲處卻輕輕放下:

    調查報告指出,臺鐵早知道該工區道路具有相當危險性,而且相關單位多次指出該工區需要設護欄或防墜設施,但包商僅加設一個立柱,台鐵就說缺少改善、草草結案,這沒有怠忽職責嗎?種種缺失、僥倖心態,但懲處卻是輕輕放下的幾個記過、申誡。

    3、故意隱瞞不公開調查報告,欺瞞家屬騙和解:

    事故發生至今已107天,台鐵及交通部面對家屬多次焦急詢問事故真相與責任歸責,總是推託不知情,但這份調查報告早在五月就做出,顯見台鐵刻意隱瞞不公開自己的過失,只會不斷地要求家屬和解,關懷員每次聯繫也只會問和解條件,難道這不是詐欺和解嗎?

    4、蘇貞昌院長口口聲聲說的台鐵改革勢在必行在哪裡?

    蘇院長多次提到臺鐵改革勢在必行,但從普悠瑪到太魯閣事故發生才短短兩年,臺鐵做了什麼?改了什麼?而王部長明明多次知道家屬懇切希望看到真相,卻一再以官僚的態度面對家屬,一再拖延、一再迂迴,不肯面對。沒有面對真相,就沒有改革!

    5、交通部、台鐵逼的家屬不得不自救而成立「太魯閣的眼淚」:

    臺鐵、交通部遲遲不願公開相關資料,直到家屬團結成立太魯閣的眼淚,才偷偷在週日晚上公開此調查報告,也未事前告知家屬,每一次家屬都要看新聞才會知道,官方這樣的態度,家屬才更需要團結,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持續關注、不要忘記我們。

    -

    我要再次重申「太魯閣的眼淚」訴求:

    ㄧ、懇請司法機關深入調查臺鐵於本事件的責任,勿枉勿縱!

    二、交通部督促台鐵用最誠實坦白的態度,與家屬重啟和解。

    真切希望,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不要再有下一個這樣的事故悲劇發生。

    #太魯閣號事故

    https://www.facebook.com/791560227911278/posts/1408493609551267/?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