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腰圍越來越粗,小心❗️心臟病、腦中風風險高於2倍❗️】 你知道嗎❓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體重過重或肥胖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等風險。 別擔心~Q寶提供簡單健康管理3招✨,慢性疾病out! ✅健康吃、分享吃:
避免常吃甜食及含糖飲料,建議與周遭親友分享吃甜食,多吃高鈣深綠色蔬菜及高鈣豆製品,烹調採清蒸、涼拌、燉等,及戒菸少飲酒。
✅運動不難,做就對了:… 更多
每次運動至少15分鐘每天2次,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健走或做伸展操,晚餐後也可利用居家附近公園運動設施或社區活動中心做運動。
✅定期量血壓、體重及腰圍:
家中可備腰皮尺、體重計,每天固定時間量測;家中若無血壓計,可至社區藥局或社區血壓站等量測。 💕溫馨提醒:國民健康署有建置免付費更年期諮詢專線0800-005-107(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6點),由專業人員回答女性朋友的問題,歡迎姊姊妹妹們多加利用唷~ 👉點我看更多>>http://user55051.psee.io/EW7GE
超連結 USER55051.PSEE.IO

腰圍越來越粗,小心! 心臟病、腦中風風險高於2倍

    106年女性十大死因中,慢性病佔有7項,分別是心臟疾病、糖尿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而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這些慢性疾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隨著年齡的增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