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實價登錄邁向2.5
#紅單炒作納管通過
#居住正義更進一步
今日 #內政委員會 就行政院提出的平均地權條例等「#實價登錄2.0」法規進行修法,過去我也在總質詢、財政委員會、內政委員會多次提到房屋不應為市場炒作之工具,近年來熱錢流竄台灣炒作資本市場,人民卻要承受薪資未漲與貧富差距加劇之惡果,居住正義之實現更隨著炒房而更加遙遠。 而本次審查之修法,其內容在108年即由 #行政院… 更多 提出,但對於目前房市炒作亂象在審查前仍不夠完備,尤其即時的登載不實資訊可能會導致不肖人士,利用實價登錄工具來進行另類行銷,但現行罰則不高,形同廣告費的成本;另近年來俗稱「紅單」的「購屋買賣預約單」,讓投機客在潛取得紅單後加價賣出,事後還能索回和建商或代銷的簽約金,這樣的無本生意讓炒房更加容易! 居住正義及房市穩定是人民的期盼,因此我也在本次修法審議中,提出「禁止炒作紅單」條款的修正動議,將紅單「記載事項明確」並「禁止轉讓及買賣」,同時將「不實登錄實價提高罰則」,感謝內政委員會朝野立委的一致同意紅單納管之精神,內政部也從善如流,將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版本正式納入紅單管理,完善實價登錄並進一步落實居住正義!真正回應人民真實的心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