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土石流自主防災企業聯盟啟動!維護鄉親家園安全】 #土石流 雖然是種自然現象,卻是我們居住在山區鄉親們的潛在威脅!例如過去艾利颱風引起五峰土場部落的嚴重災害還歷歷在目,因此對於天災發生前,落實「#離災優於防災,#防災重於救災」十分重要! #新竹縣山坡地 佔全縣面積約87%,轄內有77條土石流潛勢溪、分佈於9個鄉鎮內,其中共設有 #30處自主防災社區,每逢防汛期間社區須提高警覺並事先做好防範。 而為了 #… 更多擴大防救災能量及資源,縣府媒合了縣內14家企業與自主防災社區建立 #夥伴平台關係,今天在縣府、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防災中心主任 #鐘啟榮 以及各位立委、議員等貴賓見證下簽訂防災合作意向書,於未來發生天災時平台將可以立即反應,由企業投入物資、設備、道路搶通等資源,以提供社區災中應變、災後復原等協助。
#防災 #企業聯盟 #感謝您們一起維護鄉親家園安全
影片
留言
  • 蕭仁城
    山坡地的爛開墾是土石流的元兇之一,縣府為何不主動積極的去遏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