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樂活在農科 (Lohas in PABP), 屏東縣。 2,472 個讚 · 7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 個打卡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貼文
福蔭子孫的吉祥樹 小編偷偷跟大家說唷,在農科園區廠商-喬本生醫的廠區內,有一棵世界級的奇樹<<猢猻樹>>唷!
猢猻樹可說是天下十大奇樹之一,原產於熱帶非洲,和美人樹同屬木棉科,在世界著名文學著作<小王子>(Little Prince)第五章也有提到它,說它是生命力十分堅強的一棵樹!… 更多
猢猻樹的特色就在於它的樹幹底部粗大如酒瓶,直徑可達7至11米粗,有時需要幾十個人手牽手才能環抱一圈。由於它的樹幹有強大儲水的功用,儲存量可達12萬公升,在乾旱的熱帶氣候中可算是旅人的救星,維持人們的生命所需,所以又稱「旅人樹」、「生命之樹」。
樹全身上下從葉到根,沒有一處不被人利用。曬乾的果殼可作打擊樂器、樹葉可以煮來當蔬菜吃,亦可磨成粉作調味醬。碩大的白花是甜的,可以作飲料和糖果。樹皮纖維可織繩索、籃子、墊子等,早期也供織布。樹根、樹葉、樹皮全是治病的藥物,非洲人靠它治瀉肚、發燒、消炎、氣喘、風濕、痲疹等。 如此神奇的奇樹,難怪人家要種植它,取其諧音期能達到「福蔭子孫」的願望。若你還沒見過,哪天經過園區,可以進來親眼瞧瞧這棵「有看有保庇」的奇樹唷!
小編要先去讓它保佑一下囉!^_^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