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社區工藝】 臺灣社區工藝首次參加日本三島町「會津工人祭」盛會以市集活動進行地方創生之交流~… 更多 一年一度的會津工人祭活動盛會,在日本福島縣三島町生活工藝館周邊舉行,今年已進入第33年舉辦,本次從300多個報名中挑選出180個工藝家展位,於6月8、9日兩天展售,共吸引2萬人次前來參觀。本中心今年啟動地方創生的政策來協助社區發展,首次帶領臺灣藺草學會、新竹縣柿染文化協會、高雄市寶來人文協會、嘉義縣臺三產業發展協會及臺東縣東海岸原住民社區合作社代表前往日本福島縣三島町進行交流參訪行程,於會津工人祭活動中展示了臺灣的藺草編、柿染、陶藝、植物染、漆器與月桃編織等特色工藝品5個特色工藝品展出,與日本工藝手作職人進行密切的交流互動,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王淑芳主任也親臨會津工人祭會場與三島町長矢澤源成町長共同參觀臺灣展區,希望加深臺灣與日本的文化交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