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菜市場學到的人生經驗 參與政治,最能訓練獨當一面的能力,也最能貼近社會脈動。我擔任立委時,有一位家世很好的助理,擁有國外名校學歷的他,被我要求去菜市場發傳單、站在木箱上即席演說五分鐘。
從台語不輪轉、拿麥克風的手會抖,到侃侃而談。他回去繼承家業後,有一次和我聊天,說他最懷念在菜市場和大家互動的日子,學到非常多事情。 今天在 #第二十八屆新文化研習營,和年輕朋友們分享從政經驗。… 更多 政治不外乎政策、文宣、組織。優秀的政治工作者,能夠貫通三者;懂得找資料、分析數據,下苦工研究政策;發揮想像力和創意,透過有趣的文宣傳遞訊息;以理念和熱情,集結有志一同的朋友,實現理想。這個原則,在各行各業都適用。 大家常說,未來是年輕人的,然而放眼望去,往往是像我這樣的「中年大叔」,告訴年輕人該怎麼做。應該要讓年輕人有更多空間、大膽發揮創意,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解決問題。 參與政治的初衷,是關心周遭的生活。保有熱情、冷靜判斷局勢。
能夠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並肩作戰,實現理想,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雖然五字頭我也期許自己心態不能老去
#陳其邁
圖片
留言
  • Mary Lai
    漂亮的邁邁是一表人才,不過要減點小腹啦!每天分享你的人生經驗,真是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