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僑教雙週刊》-「蘭嶼飛魚季」 每年三月到七月是臺灣蘭嶼原住民達悟族的飛魚季。學生們對於臺灣原住民認識多少呢?又知道多少關於原住民的文化呢?
由於飛魚季即將到來,小編想藉由介紹這一個單元,讓學習漢語的學生們有機會能夠認識「原住民」這個臺灣島上另一個重要的族群以及了解他們的文化。老師們快帶著學生們一起來認識原住民族吧! 《僑教雙週刊》第752期〈蘭嶼飛魚季〉:… 更多http://biweekly.huayuworld.org/index/2016/752?page=01#752-1-1 原住民族委員會-台灣原住民族卡通動畫:
https://www.apc.gov.tw/portal/kids/movie/movie01.htm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16族簡介:https://www.apc.gov.tw/portal/cateInfo.html?CID=8F19BF08AE220D65
超連結 BIWEEKLY.HUAYUWORLD.ORG

蘭嶼飛魚季、飛魚真的會飛嗎?、世界特殊漁獵文化

每年三月到七月,是臺灣蘭嶼原住民達悟雅美族的飛魚季。飛魚隨著從菲律賓北上的黑潮,來到臺灣東部外海,帶...、飛魚不是真的會飛,而是因為牠有一對像翅膀般的長胸鰭,還可以離開水面半公尺滑行,看起來就像會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