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善待土地 才能美「食」成真
2012/06/11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專題報導】 台灣從農業社會轉型到工商業社會,短短不過數十年時間,由於分工化、都市化等等的結果,使得多數現代人知道食物卻不知道作物,知道作物卻不知道水文、土地與氣候,由自然所孕育的人們卻與自然脫節,似乎相當諷刺。 … 更多 人們只重視餐桌上的食物是不是夠快速、夠誘人、夠可口?當這些條件都具足時,我們美夢成真、大快朵頤,但同時也要對這些非自然力量所得來的快速、誘人與可口付出代價。 正視大自然反噬 這個大自然反噬的力量人們已經感受到了,也體驗到付出的是多慘痛的代價,於是許多人開始正視問題,回到了土地上,有些人放棄高薪回鄉種植、養殖,找回跟土地對話溝通的方式,而這個媒介就是食物。 現代人或許還沒有足夠的能力,能夠全程參與從作物到食物的過程,但有越來越多有志之士,願意投注心血與專業在這塊領域裡,透過他們的篩選與把關,可以讓人們對作物到食物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為食物安全把關 市面上有越來越多與食物安全相關書籍,如:分享自家陽台栽種與烹調的《栽食:安心的美味》、《遇見有機農-幸福100%》、《牛奶,謊言與內幕》、《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識食》、《食在自然》等。也有越來越多的食物安全專屬銷售平台,如:台灣第一家由農、漁、畜牧生產者所建構的直營展售店式的「天和鮮物」,除了在通路平台上販售自家養殖的澎湖海鮮、海藻雞、海藻豬等,也販售來自台灣各地農民所產出無毒、有機的食物、商品。 安心食材成潮流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