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加速投資台灣 面板產業2030年上看2兆產值 你知道嗎?台灣的面板產業無論是出貨量或產值,都是世界第二。
.
2018年,以面板為主的顯示科技,產值高達1.5兆,佔台灣GDP8%,提供15萬個工作機會。無論是大型或中小型的TFT LCD,產值都是全球第二;TV、IT與車用面板,出貨量也是全球第二。台灣作為面板大國,當之無愧。… 更多 然而,面對中國提升大型面板產能,以及OLED對手機等小尺寸裝置帶來的挑戰,我們必須保持技術、應用及服務的領先。 因此,今天代表蘇貞昌院長,出席「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策略會議」時,我特別強調,一定要進行跨領域的系統整合,讓面板不只是面板,而是與AI(人工智慧)結合,在零售、移動、醫療、育樂等領域,透過新創、新事業、結盟策略夥伴,開拓高附加價值的新市場。藉由新應用、新技術與新經營模式,在2030年達成2兆產值的目標。
.
行政院正加緊腳步,預計在年底前完成5G招標,配合已啟動的「台灣AI行動計畫」與「台灣5G行動計畫」,建構完善的5G與AIOT(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環境,讓台灣的顯示科技,繼續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陳其邁
圖片
留言
  • Leo Li
    可以唷,我大邁邁最近很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