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建議農民退休制度參採國保AB式 📑
#照顧農民生活💪 今天在 #經濟委員會 進行 #農委會本會期業務報告,我的主軸聚焦在農委會規劃中的 ✅農民退休制度、 ✅農民保險制度、以及✅關心台南官田菱角的減產情況。 我認為,👉農委會規劃退休制度,#應同時納入如國保AB兩式的雙軌制,讓年資不等的農民皆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退休方案,才是完整照顧農民退休的制度。 另外,我在9月上旬曾邀集農糧署與農改場專家前往 #官田會勘菱角花況不佳… 更多、恐導致減產情形發生;然而,按照現行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卻無法針對「#減產」問題作現金救助。 質詢時更列舉,今年3月蜂蜜減產、以及5月屏東楓港的芒果減產,皆獲得農委會專案補助為例,認為面對極端氣候變遷,對於農損問題應有更與時俱進的作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 #願再次南下官田與委員進行會勘,若屆時菱角減產情況明顯,將會提出相關的因應對策。 🔗經濟委員會質詢聯結:
👉https://youtu.be/YEJYX1iSbqo 🔗新聞聯結:
TVBS 👉https://youtu.be/7Hmt1GDnrmo
聯合報👉https://is.gd/2mvd9H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4068167?from=udnamp_storysns_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