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看到長途飛行過程為了避免上廁所,很多人忍住不太喝水。辛苦大家了。
醫師我想提醒: 1. 在飛機上:可以的話還是稍微走動或者偶爾抬腳,轉動腳踝,避免因為輕微脫水又沒有走動,增加靜脈栓塞風險。
2. 回到家後: 二天內盡量多補充水分,保持一天有2000-2500c.c水份攝取量,避免或減緩因為前一天沒喝水沒上廁所的膀胱炎風險。可以同時補充蔓越莓膠囊或錠,讓尿液呈現酸性,避免細菌滋生。
3. 女生經歷長途飛機又少喝水的折騰,膀胱炎和陰道炎可能齊發,回到家之後多喝水,多睡覺,補充蔓越莓和乳酸菌,通常可以自行改善。 ✅ 防疫工作的夥伴們也因為不方便喝水上廁所,有類似風險,請大家回家之後多睡覺休息,也如同上面那樣的預防建議。 如果出現排尿會痛或者「一直想尿但是尿不太出來」,大量喝水依然沒有改善,可能就是膀胱炎了。如果是居家檢疫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給1922,我建議可以協調區域的醫師協助檢查,不一定非得跑醫院。 防疫期間,一起來讓自己身體保持健康,不被小毛病困擾。
留言
  • Chin Shung Ko
    如果事先服用一些抗生素augmentin或含些喉糖,例如Strepsil可能有所幫助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