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讓我們一起「去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吧!」 過去受傳統「男主外、女主內」觀念影響,女性被視為天生的家務與照顧者,男性被賦予養家活口的「養家者/麵包賺取者」(breadwinner)角色。然隨著教育程度提高,女性開始進入勞動市場,卻依舊負擔主要的家庭照顧責任。依據2016年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統計結果,15歲以上有偶(含同居)女性之平均每日無酬照顧時間,共計3.81小時,其丈夫(含同居人)僅為1.13小時,其中女性照顧子女、照顧老人、照顧其他家人計1.54小時,做家事時間2.19小時,仍反映傳統由女性扮演家務處理、教養子女的角色。
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網址http://www.gec.ey.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