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焦慮不會讓你免於感染,只會因為睡眠不足而降低你的抵抗力。 台灣目前不是歐美中國那樣社區爆發的狀況,意思就是,你的鄰居,你的社區住戶,你的上班同事, 99.9%跟你一樣 #都是沒有武漢肺炎的人。 這批入境者雖多,但是不要想像每個人都是感染者好嗎?(這樣你覺得空服員不會崩潰嗎?航空公司也有保護自己的員工的需求與評估啊。) 至於 #我認為應該如何如何 的各種建議,我想, 除非有比指揮中心更清楚各級收治床數、更了解檢驗能量、更清楚每日入境數量和邊境管理資源、更了解各種能援引的法源,不然,我們都只是以管窺天。 指揮中心絕對沒有一百分。
但是如果真的把考卷交到我們其他人手上,你有把握及格嗎? 即使公布的那些確定感染者,他們的家人朋友也並沒有100%受感染。 讓你免於受感染的方法從來沒有變:
避免人潮集中的密閉空間(咦啊不就是最近某些賣場……),多用肥皂洗手,戴口罩,取消沒有必要的聚會。 台灣是還能正常生活的國家,不要自己嚇自己,不要幫已經不眠不休二個月的指揮中心添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