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今天就是母親節,正值疫情,外出聚餐恐不合適。大家防疫減少出門之際,不妨在家看看書,度過母親節週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民眾黨立委們的私房推薦書單,看看那些讓他們愛不釋手的好書究竟有什麼?
  
賴香伶委員推薦的《老鼠國》,以寓言的方式,讓大人與孩童可以從中體會與反思民主制度中投票、法律、自由、政黨輪替等議題,非常有助於民主教育的進行。
  
張其祿… 更多委員推薦《孫子兵法》,書中的內容不僅包含許多戰爭的基本原則與規律,更重要的是其提出了「重戰、慎戰、備戰」的作戰兵法概念。熟讀《孫子兵法》,必能幫助你在任何領域如魚得水。
  
蔡壁如委員推薦《生存的12條法則》,這本書的作者Jordan B Peterson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公共知識份子。透過這本書,他試圖為這價值混亂的當代生活開出解方,處理人類受苦的問題。
  
高虹安委員推薦《未來,工作,你》,這本書中的許多觀念很適合現在的我們,該如何在不兼容的「效率」和「創新」中來追求屬於每個人的工作價值觀,給自己一點時間,停下來想想如何和工作保持健康的關係。
  
邱臣遠委員推薦《解讀東協》,這本書介紹了東協現今樣貌的歷史背景、文化多樣性、政經概況與其目前面臨的挑戰、未來的前景,以及與東協組織的關係,對於瞭解東南亞的發展,思考台灣的南向政策,本書是一個很好的入門磚。
  
面對人生的難題,也許我們沒辦法馬上找到答案,閱讀可以幫助我們探索內心、更認識自己,往更好的方向成長,與大家共勉之~
  
#在家看書就是防疫
#母親節快樂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邱春輝
    加油再加油!祝妳旗開得勝!希望白色的天天能染上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