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水雉與牠的快樂夥伴😊 周ㄧ上班日午安👋
上週末我與陳秋宏議員、台電公司、高鐵公司、台積電、林務局出席了 #2019水雉生態季 。現場國文與鄉親分享了三個水雉小常識: ☝️大家知道 #水雉跟台南 之間的關係嗎?其實水雉是舊台南縣的縣鳥。 ✌️ #水雉跟官田 的關係是甚麼?官田盛產菱角,而水雉則被稱為「 #菱角鳥… 更多」,經常會棲息在大片的菱角葉上覓食,但大家千萬別誤會,水雉們可不是準備偷吃菱角,而是捕食水面上的螺類、蝌蚪和青蛙等阻礙菱角生長的害蟲,所以深受農民的歡迎。 👌我們看到 #高鐵公司 也有代表出席開幕,大家或許納悶,#高鐵跟水雉 有甚麼關係呢? #官田水雉生態園區 是由當時高鐵建設時通過環評提出的復育計畫而來。 過去水雉的數量曾經少到不到50隻,在1989年被農委會納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但如今,在 #專屬生態園區 的積極復育下,數量持續穩定成長,#今年夏季統計首度突破一千隻(共1024隻),這就是我一直強調的雙贏、甚至是三贏的結果(鄉親有便捷的高鐵、又有生態園區休憩、而水雉則獲得復育機會)。透過這層環境與發展之間關係,讓當天出席表演的國中小同學們與鄉親認識,農業持續發展,才有物種生存的理念。 #雉在菱里 👉紀錄片公播版網址:https://youtu.be/kEnhhTVTK9g #台南官田
#吃菱角助水雉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圖片
留言
  • 許驥穎
    收視再創歷史新高~~~

    彭文正再次狠打蔡英文的臉~~

    https://youtu.be/tWGbNXQvA-0